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一人獨闖西日本之旅 - 預備篇

前言

今次非常瘋狂,原先只有三月尾的意大利之旅及四月尾的夫家日本之旅,但由於公司很難短期內申請這麼多假期,加上公司有人事問題很難去解決,於是決定辭職來去這兩個旅行,然後,兩個旅行之間的日子,就心癢的想試一次一人獨闖之旅,於是就買了四月中的廉航機票造成了這個遊記,接著五月初有嵐的演唱會,雖然抽票失敗,朋友決定都快閃一轉,結果就瘋狂地45天內有四個旅行。

意大利遊記只會在網誌裡分享,而三個日本之旅都會在網誌及討論區分享的。先說說今次的一人獨闖西日本之旅,正如剛才所說,辭職之時購買了四月中的関西廉航機票,當時大阪造幣局還未公佈開放日期,到三月中才知道我到步那天就是大阪造幣局的最後一天開放,本身已經在陰天下去過一次的我原先是想在晴天再逛逛,但最後一天即到步只可以欣賞夜櫻,只好放棄這個景點,然後就發現了広島的造幣局竟然完全在我到関西的期間開放著,所以去完意大利回來後立即修改行程計劃,換成一到関西機場就坐新幹線到広島,第二天欣賞完広島造幣局的櫻花才回去大阪繼續本身的行程,所以本來的阪神之旅變成広島阪神的西日本之旅了。



機票

這個旅行目標是平遊日本,所以一開始就找尋廉航機票,之前坐過PEACH覺得去関西空港不太方便,於是只集中看UO,選擇少了,價錢都不算是最便宜。

機票內容:

  • 香港→関西空港 UO1686 4月14日 09:15-13:55
  • 関西空港→香港 UO1807 4月18日 15:45-18:30
  • $2399 一位 = 來回航班 + 來回行李(20kg) + 來回座位選擇 + 稅項燃油等

酒店

本來一開始預訂了四晚日本橋的SUPER HOTEL,價錢都便宜的,但臨時改行程,不能直接改成三晚,然後一取消就即刻被搶了,不能再預約到。除了第一晚在広島可以預約到便宜的東横INN外,在大阪的三晚只有價錢略高而且房間很細小的APA可以選。

4月14日 - 4月15日


4月15日 - 4月18日



交通安排

剛好這個旅行是五天,而且是由関西至広島這一段,日遊區的雞師兄介紹了一個非常之適合的JR PASS給我,所以這五天基本上只要拿著這個PASS,新幹線又好JR又好,都一咭通行。還可以網上預訂呢!


另外,這個旅行也遇正「さくらの阪急電車 リラックマ号」的活動,出發前朋友找代購買了兩張『リラックマ×阪急電車 阪急阪神1day パス』,可以一同使用。(不過我太愚蠢了,以為只是阪急電車才可以使用,過後才看到阪神也可以,結果蝕了去尼崎的車費。)



場館入場票

今次旅程沒有要預先購買的場館入場票。


日元

日元開始走向上,兌換價大約在0.066!



返回 一人獨闖日本之旅 - 行程目錄

2 則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