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120505 蜜月追櫻之旅 D02.1

Day 2 行程
東横イン品川駅高輪口→秩父羊山公園→淺草(東京スカイツリー)→新宿→東横イン品川駅高輪口

此篇相關連結
東横イン品川駅高輪口 -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29/hotelinfo.html
西武特急券予約 - http://www.seibu-group.co.jp/railways/redarrow/buy-info/index.html#internet
羊山公園 - http://www.chichibuji.gr.jp/shiba-img/shiba.htm


東横イン是連鎖式的商務酒店,廉價而且提拱免費早餐,房內亦有Wifi或有線上網,全日本都有多間分店,真是十分方便。今早享用的當然是由酒店提供的小型自助早餐,款式不多,但用來醫肚已經很足夠。




早餐過後,我們悠閒地乘地鐵往池袋,再到西武池袋站裡找尋售票機,因為我早前已在網上訂了往秩父特急車的指定席,只要輸入資料及投入料金便可取得指定席車票。

品川《JR山手線》池袋
原價 250 円


時間尚早,還有差不多半小時才到我們要出發的時間,於是我們返回JR池袋站尋找紀念印,再慢條斯理地返回西武池袋站。傻傻的事發生了,我們用剛才取得的指定席車票放到入閘機,但試了多次都不能入閘,於是去問問車站職員,但我們問著一個不懂英語的,他常指著售票機,結果都是不明白,於是他走會辦工桌,尋找他的iPad,此時我想起了,日本的火車通常車資跟坐位是分開計算的,我們這張不是乘車的,只是坐位票,要再去購乘車票才可以入閘。開始估到車站職員想跟我們說什麼了,他亦把他想說的打到Google Translate裡,雖然翻譯的那句英文都是不能明白,但我們都扮作明白再自行去購票,終於成功了,幸好經過一番波折都能趕得上那班列車。

西武池袋《ちちぶ9号》西武秩父
原價 750 円 另加 特急指定席 620 円


大約一小時二十分的車程,才可以由池袋去到秩父,人真的多得很,慶幸是有購入指定席車位,否則就慘了,我們回程就是痛苦痛苦與痛苦。本來以為車子會一直向前走到秩父,但原來特急車去到飯能站,是會反方向倒車行駛,但其他人都沒有扭轉椅子,唯有呆呆地跟著坐倒頭車吧。







到達秩父,雖然距離羊山公園有超過十五分鐘的路程,但人頭湧湧跟本不會迷路。出發前先在車站付近的觀光中心外購買羊山公園的入場票,其實沿路都有得多售票處,不過我們在這裡購買,可以慢慢跟入場票與贈送的明信片拍照夠才出發。

步行約十分鐘後,會經過一個名叫牧水の滝的景點,拍過照後再繼續前進多約十分鐘便會到達芝桜の丘,中途亦看到不少臨時店舖擺賣。













天氣晴朗得很,已經曬得累了,但一到達桜の丘,眼前就是一遍粉紅、紫及白,即時忘記了疲累。入場後只是不停地拍照,幫人拍啦,找人拍啦,自己拍啦,總之就是拍拍拍。

拍了近一小時,才想起累,才想找個地方坐坐,可惜人太多,可以休息的地方不多,只能找到一個沒有遮蔭的位置坐坐,整個中午都差不多被曬著,已經曬傷了皮膚也不知道,過了數天後才發現輕微脫皮,鼻子及對下都明顯變黑了,脫去眼鏡就很明顯的看到陰陽色呢!





















休息完一會,再拍多一兩張照片,便沿路折返,順便在中途的食店醫醫肚。返到車站後,發現所有特急列車都滿載了,於是我們在車站的商店街逛逛,一會兒才購普通列車車票離去。

人真的太多,特急列車滿載了,大家自然必須乘坐普通列車,就是這樣,再加上很多老人家,車子一到,雖然整體都是會排隊,但老一輩的都急著擁上車,不但沒有坐位剩,連站立的位置也很擠擁,雖說到了飯能站便可以轉乘準急列車,會快回一點,但車上的人同時都是轉乘這架列車,結果都是一樣,只有擠擁。

我們起初也一同轉了車,但實在是很累,還是決定下車走到對面剛到的列車,慢慢找個位置坐坐,雖然要差不多遲二十分鐘後再開出,但有位坐坐總好過站足兩小時才返回池袋呢!

西武秩父《西武秩父線》飯能《西武池袋線準急》西武池袋
原價 750 円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2 則留言:

  1. 你好,東京近郊兩處著名芝桜你們都看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是啊~~兩個地方的芝櫻都很美~~

      刪除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