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120513 蜜月追桜之旅 D10.2

Day 10 行程:
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北海道庁旧本庁舎→北海道大学植物園→狸小路商店街→焼肉レストラン プライム→札幌パセオJRタワー→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モエレ沼公園→ホテルグレイスリー札幌

此篇相關連結
Hotel Gracery Sapporo - http://gracery.com/sapporo/
モエレ沼公園 - http://www.sapporo-park.or.jp/moere/

逛完了百貨公司,我們要回酒店取回腳架等裝備了,然後出發往モエレ沼公園。

豊水すすきの《札幌地下鉄東豊線》環状通東《中央バス【東69】》モエレ公園東口
原價 240+200 円

就在去到環状通東等巴士的時候,忽然發生了一件可悲的時情,令我這天餘下的旅程都沒有心情去參與了。可悲的事情,就是為我在旅程中拍下不少美麗回憶的相機,Canon PowerShot S100鏡頭發生錯誤,無法再拍照。更可憐的是,原本我們每天都會帶備Canon PowerShot S90在身邊的,以方便A君遇到突發的東西需要拍攝的時候,不用花時間準備他的單反照相機,隨時隨地都可以即時取出小相機來拍攝。但今天他竟然沒有帶出來,換然之,餘下的時間我不能再以相機拍照,除了A君的單反照相機,我們倆人手上的只餘下他的手提電話可以有較高質素的拍照功能,唯有借他一用。

下車後抱著失落的心情,依舊要負起導遊的責任,帶A君到我們要去モエレ沼公園,因為事前的準備功夫全都是我自己一個人辦的,他沒有概念會到哪些地方,所以我不能因為相機壞了而迷失。進公園後,發現這裡不是一般的公園,很人工化似的,沒有太多東西,眼前只有廣闊這種感覺。

過了櫻花盛放期,我們都要到來,原因是想看看傍晚時份的幻彩噴水環節,但時間還未到,我們便在這個「公園」逛逛。「公園」內有三個「山」,第一個像金字塔的玻璃建築物,內裡有這兒的觀光資訊、小食店和藝術品。第二個「山」像一個火山口,但看似很高,我們沒有攀上。第三個「山」有一半像壓扁了的金字塔,另一半則是斜度不算大的小山坡,我們便從小山坡那邊攀上山頂。風本身已經大,到山頂的位置就更大,差不多把我吹走呢!

四處逛逛後我們返回有觀光資料的金字塔吃吃雪糕,看看遠景。差不多的時間才返回噴水池邊等待噴水。可惜表演開始的時候天還未黑齊,看不清幻彩燈光,結果只是看到普通的噴水表演罷了。












































表演完結後,我們到巴士站等待巴士返回環状通東,終於看到有粟米湯了,不過都是味道一般,喝完再乘地鐵返回札幌市。

モエレ公園東口《中央バス【東69】》環状通東《札幌地下鉄東豊線》豊水すすきの
原價 200+240 円

因為沒有心情,我們只在車站與酒店之間的地下通道找東西吃,沒再四處奔走了。然後返回酒店上互聯網查看有沒有解決方法,一查之下,本以為這是因為我在登別把相機鏡頭沾了水的報應,但原來這是Canon PowerShot S100的常見毛病,在互聯網裡有很多機主都遇到鏡頭錯誤的問題困擾,結果要把相機帶到Canon修理,希望我的相機也是這種事情吧!心情稍為安落了一些,怎樣都好,我始終都要調整一下,以開心的心境去迎接明天浪漫的旅程!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