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蜜月追櫻之旅 - 後記

十六日的蜜月之旅終於完滿結束,大致上都非常滿意,很滿足,而且在旅程中又體驗了很多新事物,亦從錯誤中學習了不少。

雖然整過旅程都要轉換不少酒店,有些距離車站也不近,但關於行李上的體力不算消耗得很多。行程安排上也不算太緊密,身體也不是太疲累,在札幌的數天,因減少了行程,身體及精神更加可以得到充份休息,未知是否這個原因,本次回港後竟然唔有生病。開支方面,跟預算的分別不大,沒有不夠用的情況,行李重量最後也沒有超出限定,可能是ANA有比較大的重量限制吧!

櫻花花期短,加上今年天氣不穩定,除函館外,大部份行程都未能遇到盛放的櫻花,但慶幸旅程中超過一半都是有晴朗的天氣,就算下雨都未致於把行程影響太大,這些都已經很感恩了。去過日本多次,終於可以看到企鵝散步,而且可以看兩回,真的非常高興,另外,經過兜兜轉轉的問題,結果能夠去到羊山公園看芝櫻,亦是一件萬幸的事情。說到天氣,在旅程中日本其他地方竟然發生龍卷風事件及落雹事件,令A君的家人更加擔心,要多番向他母親解釋地區不同她才放心。此外,真的想不到原來北海道的五月還是很冷的,真不能想像如果我們冬天去會怎樣。

除此之外,初次轉乘內陸機及購買指定席等,過程尚算順利,可以為旅行吸收多一點經驗。還有自行到便利店購買特別場地的入場券,也是一個新嘗試。說到這裡,不能不讚揚日本人的熱心助人精神,除了店員在你求助後的墄心,一般市民看到你有難題時,就算跟你溝通不來,都必定會幫助你直到最後。

至於服務方面,酒店跟機場大致上都沒有甚麼問題,大部份都能夠用英語溝通,反而郵局就不是間間都可以,但趣怪的是,有時候大郵局甚至在新宿區的郵局竟然未能夠用英語溝通,更加不能寄任何明信片回香港,反而要在品川那些小型的才可以,真不明白。原本的計劃只是為了尋找特別版明信片才要到訪多家郵局,但最後卻演變成為了尋找可寄任何明信片回香港的郵局而到訪多家郵局。幸好在回港前一天在品川可以全部寄出,總算不用自己帶寫了地址的明信片回港。最後,很高興我們在洞爺的郵局麻煩了他們那麼多,他們還會送贈我們小小的禮物。

喜歡北海道,無論出發前後,這個想法也沒有改變,就算未到過函館,本身都已經很嚮往這個地方,今次到過了,依舊是很喜歡,沒想過A君也是最喜歡這裡。

最後,真的要再一次感謝主保佑了我們,為我們帶來了一個愈快、浪漫、滿足、順利的旅程,雖然不知道可時才可以再去旅行,但這次絕對夠我們回味很久。

下圖附上一張開支比例圖,這裡大約使用了接近五萬港元: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