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120507 蜜月追櫻之旅 D04.1

Day 4 行程:
湯の川プリンスホテル渚亭→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函館朝市→ 函館公園→元町教堂群→八幡坂→金森赤レンガ倉庫→摩周丸→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函館山→金森赤レンガ倉庫→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

此篇相關連結
湯の川プリンスホテル渚亭 - http://nagisatei.info/
函館交通 - 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transport/
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 - http://www.toyoko-inn.com/hotel/00063/index.html


一早起來,A君再泡多一次溫泉,而我就收拾行李。天好像還是陰陰的。一切整理好便到一樓吃早餐,這個也是住宿費裡包含了的自助早餐,食物款式不比晚餐少,非常豐富,我們又吃得飽飽的。

回到房間把行李帶到接待處,要跟這裡告別了。旅館多是退房時才付款,除了房租,連同每人150円的入湯稅一起繳交。一切處理好,我們便離開,熱情款待客人的員工一直跟著我們到外邊,還教我們怎樣到函館車站呢!

不過看到巴士很久再到,於是決定辛苦地拖行李到市電站,怎料又下起大雨來,大得要一人一把雨傘,最終上到電車的時間比起渚亭附近的巴士到站時間更遲。

湯の川温泉 《函館市電 2系統或5系統》函館駅前
原價 240 円


上車後計大約半小時便會到達函館駅前站,下車後走大約五分鐘到今晚入住的東横イン函館駅前朝市,因為未到取房時間,辦好入住手續後,只能把行李寄存,及把住宿費付清。剛好昨天茨城那邊有龍捲風,而我們昨夜沒有在網絡世界出現,怕不熟識日本地區的父母們擔心,所以我們在大堂處上了一會兒互聯網,跟家人報平安。

















我們接著便到酒店旁邊的函館朝市漫無目的地逛逛,什麼也沒有購買,初步計劃了將會買那些東西。蟹,我們應該不會購買,因為A君不會吃,遲些都有機會吃到。海膽,很想買來吃,但選擇太多,想留待午餐吃過海鮮飯後才決定。士多啤梨,又大又紅,一定會買來試。不過,因為我們還要到車站預購往洞爺及登別的車票,而且還有很多時間才可以取得酒店房間,所以現在不便拿著那些東西。

















走到車站尋找票務處,把網友德德BB師兄教我預先填好的表格交給票務員,很快地他已經印好車票給我們。愚蠢的我們又發傻了,指定席及乘車票是兩張票,先前 已經了解到,但為何今次有三套車票,而不是兩套或四套呢?函館往洞爺,洞爺往登別這兩套指定席票是理解的,但為何乘車票是函館往登別呢?所以傻傻的我用很 爛的英文問他我們是分開兩天乘坐的,為何直接由函館往登別,而不是分開呢,票務員便答我他知道是分開,但車票是有效三天的,沒有問題,雖然口裡說明白了, 然後離去,但我心裡面仍然擔心洞爺的站員會把我的車票沒收了。








把車票收藏好後,取了一些旅遊資料,然後返回朝市那邊找店舖吃午餐,A君說他想吃吞拿魚,但原先計劃的那間沒有,所以我們的目標鎖定縮小了很多,再選定那一些刺身飯組合適合我們,最後選了一間稍為便宜叫櫻桂的餐店。

便宜的是否真的容易出事呢?刺身不但一般,最難吃的就是海膽,苦得要夾雜很多白飯來吃也仍然覺得很苦。在香港也未曾試過這樣,在函館竟然會發生這回事。結果令我打消了在朝市買海膽吃的念頭,甚至其他東西也沒有心情購買了。







返回 日本浪漫蜜月追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