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180322 西北九州鐵道為食之旅 Day 6.2

Day 6 行程
預計 :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らいおん果実園→太宰府→大野城→天神→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
實際 :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らいおん果実園→大野城→太宰府→天神→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

此篇相關連結
リッチモンドホテル博多駅前 - https://richmondhotel.jp/hakata/
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 - http://www.nishitetsu.jp/train/tabito/index.html
大野城跡 - https://www.town.umi.lg.jp/soshiki/12/oonojou.html
一蘭 太宰府表参道店 - https://ichiran.com/shop/kyushu/dazaifu-sando/



滿足地吃完後,我們拜託了員工幫我們用電話召喚計程車,不足五分鐘車子便來到了,非常方便。

因為之後要去太宰府,這次的計程車不是回到原田駅,而是西鉄的筑紫駅,所以車資也有不同,1600円左右便可。

らいおん果実園《タクシー》筑紫
1600円

幸運地,我們從筑紫駅來到二日市駅,剛好對上了太宰府的特有觀光列車「旅人」

筑紫《西鉄天神大牟田線急行》西鉄二日市《太宰府観光列車「旅人 -たびと-」》太宰府
250円

「旅人」除了車箱外有很多太宰府的彩繪,第三卡車箱還有記念印和祈願箱,短短幾分鐘的車程要忙過不停了。












來到太宰府駅之時正好午飯時間,但我們的士多啤梨還沒有消化,於是先去大野城看看。

起初我們是想乘坐巴士前往的,但不知為何車站有個類似觀光大使的小姐說暫時沒有巴士通行,要到四時後才有,她叫我們遲些再去,或者直接步行約三十分鐘前往。對於我們來說,三十分鐘還可以啦,而且可以幫助消化,但在我們一直走,看到有不少巴士在旁邊經過,為何說沒有巴士呢?真的非常困惑。

算吧,反正我要逛逛郵便局,坐巴士都到不了,繼續步行吧。

本來由らいおん果実園前往太宰府期間都沒有下雨的,我們一到達大野城外的太宰府展示館就又再開始下雨,結果又是集到100城的印章就離開。剛好遇上回太宰府駅的巴士呢,不用那麼狼狽。

大宰府政庁跡駅《西鉄バス》太宰府駅
100円












然後我們就到一蘭排隊,本來看似長長的人龍,店內又只得16個座席,以為要等候很久,不過最終不用半小時就可以了。

之所以要排隊品嚐,因為這裡的麵用了五角形碗子,日文五角跟合格的發音很相似,而太宰府就是祈求合格的一個地方,因而使用五角形碗子來作為盛戴拉麵的器皿。

另外,一直傻傻都不知道,那個座位間的木板一直以為是固定的,看了動畫才知道是可以移開的,所以就算兩人去吃,都不用被木板隔開了。

未知是否有一段很長時間沒有吃過一蘭,感覺很美味呢!一碗有些不夠滿足似的,很想再來一碗。

















返回 西北九州鐵道為食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