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8年4月7日 星期六

180320 西北九州鐵道為食之旅 Day 4.2

Day 4 行程
預計 : ホテルオークラJRハウステンボス→長崎バイオパーク→旅館大村屋→嬉野温泉(白鯰魚豊玉姫神社、轟の滝)→旅館大村屋
實際 : ホテルオークラJRハウステンボス→長崎バイオパーク→旅館大村屋→嬉野温泉(白鯰魚豊玉姫神社、轟の滝)→旅館大村屋

此篇相關連結
JR九州鐵路周遊券 -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railpass/railpass.html
旅館大村屋 - http://www.oomuraya.co.jp/
湯宿広場 - http://www.tabirai.net/sightseeing/column/0002555.aspx
白鯰魚豊玉姫神社 - http://www.y-tohara.com/toyotama.html



要這麼趕急就是為了乘坐特急ハウステンボス号往武雄温泉,這次旅遊主題是鐵道嘛,當然要盡量乘坐各種鐵路列車。

特急ハウステンボス橙色的車身很有外國風味呢!


ハウステンボス《JRハウステンボス》武雄温泉
原價1790円,持JR九州鐵路周遊券免費

在車上吃吃東西、看看風景,大約四十分鐘就來到武雄温泉了,但我們目的地不是這裡。











在駅的南口有巴士站,那裡就是我們前往嬉野温泉的巴士站。雖然巴士是JR營運,但JR九州鐵路周遊券是沒有覆蓋的,車資需要另付。

武雄温泉駅南口《JR九州バス》嬉野温泉
660円


又大約半小時終於到步。雨也開始下起來。







我們先去今晚入住的温泉旅館大村屋。這家旅館有近二百年歷史,但近數年也不斷翻新著。

當我們辦理入住手續時,發現了一個我無法原來自己的大錯誤,為旅館帶來了一個大麻煩。這個大失誤就是我預約時填了入住人數為「1」!因為這一房間,二人入住和一人入住原來都是同樣價錢,我見總數沒有錯就算了,沒有覆刻到人數,結果就出事。

因為我們語言不通,旅館打了一個電話,電話裡的人可以為我們作為翻譯的中間人,問題總算解決了,但我仍然為著這個不能犯的錯誤而忐忑了兩三天。

旅館的妥善安排實在令我更抱歉,他們更盡力為我們準備好兩人份量的兩餐。真是萬分感激!






好啦,房間準備好了,接待員也為我們定好了晚餐、貸切風呂及早餐的時間,就帶著我們到房間。

因為他們一向都有女將為客人搬行李的傳統就算這次接待我們的是老闆娘也一樣,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沿路老闆娘都有介紹我們各種設施的位置,到達房間後也有講解一下。她離開後正想為房間拍照,另一接待員就把沖好的熱茶俸上。

之後,我們就拍拍照,悠閒的休息了一會兒。













雖然雨還是下著,但難得來到,絕對不能放棄觀光,於是照冒著大雨出發。

首先,我們經過的是「湯宿広場」,這裡可以泡足浴,本來都想一試,但下雨中而且不知為何坐滿了人,於是放棄了。




然後第二站是白鯰魚豊玉姫神社

嬉野温泉是日本三大美肌の湯,多多少少都因為日本神話故事中海神之女豊玉姫是龍宮城的乙公主,相貌白皙美麗動人被稱為美肌的女神,而傳說摸摸神社內的白鯰魚像皮膚就會變得又白又嫩。







本來第三站是西公園,但下雨中公園沒什麼好看,A牛又有些肚子餓,於是去了Lawson買東西吃,順便到郵便局逛逛。







返回 西北九州鐵道為食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