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141127 結婚周三年尋風之旅 Day 6.3

Day 6 行程
預計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都五条→夢館→銀閣寺→哲学の道→永観堂禅林寺→南禅寺→蹴上→京都駅ビル→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實際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都五条→夢館→銀閣寺→哲学の道→永観堂禅林寺→南禅寺→蹴上→京都駅ビル→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osakashh/
南禅寺 - http://www.nanzen.net/
モリタ屋 - http://www.moritaya-net.com/restaurant/k_jr_isetan.html


走出永観堂後,步行一會兒便到達南禅寺,同樣地,因為時間不足和天色已暗,我們又在門外到此一遊,再前進到蹴上駅。

蹴上《京都地下鉄東西線》烏丸御池《京都地下鉄烏丸線》五条
原價 260 円


















我們乘坐鐵路返回五条,到夢館歸還和服,可能已經累了,都忘記在歸還前拍多一張照片。歸還和服的程序沒有那麼繁複,只要走到四樓先最回自己寄存了的衣服和物 品後,再走隔壁之前借和式袋子的房間更衣,由於大家都是在差不多時間回來更衣,因此這房間擠滿了遊客,大家把脫下的和服放在一旁,而和服內的其他衣物和配 備就分類放在各箱子裡,正常地穿回自己的衣服便可,不過我的髮型跟我的便衣不配,所以我還要借用一下這裡的洗手間整理一下才可以離開。

跟A牛整理完行裝便漫漫步行到京都駅那裡,目的是要到伊勢丹十一樓的モリタ屋吃晚餐慶祝我們的三周年結婚記念日。我們沒有預約,到達時看到只有一對情侶在門外,以為只是稍候一下,但跟店員登記後,她說要等一個至個半小時,那麼我們便四處逛逛。

原來京都駅的拉麵街就在樓下一層,每間拉麵店都排了長長的隊伍呢。此時我們有少許飢餓,於是找了一家甜品店買了一杯雪糕兩份吃,再返回モリタ屋門外坐著等候。








大約八時,即等候了約一個小時,終於可以入內了。這家モリタ屋主要是吃すき焼き、しゃぶしゃぶ和オイル焼き的,本來想試兩種焼き,但由於每張桌子只有 一個爐頭,所以我們只好選兩個すき焼き來吃。

下了菜便拍拍照,因為坐位是靠向窗子的,即是對著京都的夜景來吃,所以 情調也不錯,如果身旁的男人不是邊吃邊抽煙當然會更好。食物端上來了,起初以為是自己弄的,但原來店員會在客人面前即時烹調,她會先把肉煮好,再放到我們 的碗子裡,再煮其他東西,直到所有食材放進鍋裡,她交帶好那些可以先吃,那些要最後再吃才離開,這是才真正可以二人世界地吃呢。份量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滿 足,吃得肚子脹脹的,但最後還要把甜品吃完呢,幸好只是少量水果。





















結帳後我們就到京都駅逛逛,好讓肚子消化一下,正好京都駅有棵聖誕樹是我想去看看的,原來那裡的梯級也做了特效,很有聖誕氣氛。





京都《JR京都線新快速》大阪
原價 560 円


接著我們便乘坐JR返回大阪,在大阪駅附近的便利店購買明早的早餐後,先回到酒店,然後等待同是嵐歌迷的網友的訊息,她到了梅田,我便要到阪急梅田駅把前天 在大阪巨蛋購買到的記念品交給她,順便帶她到嵐的WITH雜誌海服那裡拍照。完成後回到酒店梳洗後都已經一時多了,明天還能夠如計劃般早起嗎?





返回 結婚三周年尋風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