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141125 結婚周三年尋風之旅 Day 4.1

Day 4 行程
預計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セラドーム大阪→心斎橋ジャニーズショップ→箕面公園→梅田→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實際 :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京セラドーム大阪→梅田→海遊館→梅田→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大阪新阪急ホテル - http://www.hankyu-hotel.com/hotel/osakashh/
京セラドーム大阪 - http://www.kyoceradome-osaka.jp/
カレーハウス サンマルコ - https://www.tonkatu-kyk.co.jp/storelist/detailpublic?sc=5001


今早五時半就要起床,留下A牛自己一個獨自外出。因為自己一個人,所以特意走到地鐵的女性專用車箱,不過現在還未到上班時間,車箱本身都沒有太多乘客,結果沒有感覺到跟普通車箱的分別。

在寒冷跟下雨的早上,要獨自一人前往的目的地,就是嵐本周演唱會的周邊由今天起開始在大阪巨蛋京セラドーム大阪售賣,為免想要的東西都售完,所以選擇了第一天開售就衝到這裡。

梅田《大阪市営御堂筋線》心斎橋《大阪市営長堀鶴見緑地線》ドーム前千代崎
原價 240 円


 

因為太專心尋找巨蛋的出口,忘記先在車站先去洗手間,待會兒會否支持不住呢?步出車站那時雨勢還不是太大,亦不算太寒冷,沿路亦有很多向同一方向走的歌迷在引路,所以都不用花時間找尋應該往哪裡排隊。遠看已經有條長長的等候隊伍了,到我走到隊尾時,大約在六時四十五分,地下又全濕,不能把帶來的坐墊拿出來坐下,真的非常擔心自己能撐到十時開賣的那一刻嗎?而且開賣後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輪到我吧。






都來到這兒,不能輕易放棄吧。一邊站著等待,一邊留意四周的歌迷。女性為主是必然的,但起初以為都是年輕一輩為主,現實卻有不少媽媽級甚至外婆級的在輪候。人數方面,有兩三人一起的亦也有不少是獨自一人的。無論是哪一類人,她們有很多都會背著之前的演唱會購物袋來,亦有很多歌迷自備了輕便的可攜式椅子來坐。

而我呢,本身準備了學日文的書本和早餐來,但在七時左右,雨勢大了很多,風亦大了很多,這麼狼狽地等待根本不能有太多動作,所以早餐都是咬了一兩口,書本更加不用拿出來。褲子都濕透了近一半,身體愈來愈寒冷,預備了的頸巾手套暖包全都拿出來裝在身上。雖然有時雨勢減弱可以再吃早餐,但怕要上洗手間而沒有吃太多。

七時半左右,隊伍向前了少許,回頭一看,我身後的人已經多了很多,遠看才看到有一個工作人員還是保安拿著「這是隊尾」的牌子,示意剛到達的歌迷要在那裡排。八時多就再向前多一段距離,起初以為開放有蓋的地方給歌迷等待,但其實都不是,隊伍在開賣前亦沒有再向前了。此時香港的朋友都應該起床了,所以雨一稍為細小一點,便拿出手機找朋友聊天解悶。閑談間,有一個有經驗的朋友說,天氣惡劣反而好一點,因為大會可能會因此提早開賣,那麼便不用等候那麼久,如果是真的就太好了。這時,在輪候隊伍旁邊,出現了另一隊伍,他們正是售賣周邊的工作人員呢,看來他們要到工作崗位準備一切了。




九時左右,身旁的女仕的男朋友到達,他硬闖進隊伍,令本身沒有太多空間的位置變得更擠迫,而且,他的雨傘常常推開我的,雨水就沿著他的雨傘流在我的袋子裡,我的早餐也因此全濕,不能再享用。九時十五分左右,有一個工作人員在隊伍最前面開始廣播,雖然他有慢慢走向隊尾那邊,但聲音不太清晰,而且我又不懂日語,只是聽得到在九時四十分會有事發生,難度是開賣嗎?

已經全身開始顫抖的我真想快點開始,看看手錶,已經九時四十分了,真的又向前走了少許,但隊伍又再停了大約十分鐘,約九時五十分終於可以進入售賣場地了。雖然數字上只是早了十分鐘,但比我預想要十一時才輪到我已經早了不少呢。



售賣場地裡原來又劃分了不同區域,售賣著不同產品,但又不是完全不同,有一些會重疊,真的看不明如何區分,總之我要買的東西要排四、五回才可以完成呢。本來答允了幫朋友買十五個場地限定,但身體真的支持不住,只幫她買了七個便要離開售賣場地了(每次排隊只能買五個,有三個是我自己要的)。

然後還不能回酒店,因為,今次的演唱會其中一個周邊叫燈扇,如果會入場看演唱會的歌迷,需要為它進行「登記」,到演唱會時,它才會跟著歌曲變出相對應的燈光,否則只能手動控制,變得跟不上其他人了。但我找了一會都看不到指示牌應該往哪裡「登記」,心急的我於是隨意找了一組歌迷,用爛透的日文問她們應該住哪裡處理,正好她們收拾好戰利品就會前往,所以示意會帶我一起去,接著我便跟著她們後面,差不多在巨蛋內兜了一個圈子才到達,原來她們三人只有一人需要「登記」,而且跟我一樣是「藍色」坐位。其實本身我都看過官網說明如何進行「登記」,但到我做時,那個工作人員又好像說我的步驟不對似的,但又沒有示範,在不能溝通的情況下,我最終還是跟官方說明那樣做,抱著懷疑的心情離開。




十一時半左右終於把任務完成了,首先就要找尋洗手間,然後才看看A牛怎樣。本來我是計劃了購買完周邊後自己一個到心斎橋的JSHOP看看,午飯後才回到酒店集合,不過太多東西拿著又加上還在下雨,所以提早先回酒店,還要把濕透的褲子換掉,那時A牛正好在有WIFI接收的地方,於是跟他說了我的改動。

ドーム前千代崎《大阪市営長堀鶴見緑地線大》心斎橋《大阪市営御堂筋線》梅田
原價 240 円


回到酒店,A牛已經在房內了,我整理一下戰利品和休息一會,便和A牛一起找郵便局,辨理加入嵐歌迷會的手續,去到先要拿一張入數單,填寫好大量資料,就等待辦理入數,在等待的時間,看到有張聖誕郵筒型明信片,但可惜只剩下一張,唯有先寄給自己。入數時職員用日語說了一大段話,之前聽朋友說,他只是提議你到ATM辦理,可以免除手續費,但歌迷會要求用這方式,只好繼續拜託他。






然後我們在梅田的地下街四處逛逛看看吃甚麼,最後決定了在カレーハウス サンマルコ吃平價的咖哩飯來作為午餐。下午,雨還是繼續下著,原本計劃了的箕面公園應該無法前往了,只好改去一些以室內為主的景點。

想了又想,我們選擇了再次遊覽五年前已經參觀過的海遊館。

梅田《大阪市営御堂筋線》本町《大阪市営中央線》大阪港
原價 280 円






 

返回 結婚三周年尋風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