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191205 福岡巨蛋追夢之旅 Day 1

日期 : 2019年12月5日 - 2019年12月8日
地點 : 福岡
同行 : 嵐朋友L
旅行社 : N/A (自由行)
航班:
香港→福岡  UO 668 12月05日 11:00-15:15
福岡→香港  UO 639 12月08日 18:30-21:35


Day 1 行程
預計 : 香港→福岡空港→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ヤフオクドーム→博多一帶→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
實際 : 香港→福岡空港→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ヤフオクドーム→博多一帶→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

此篇相關連結
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 - https://www.toyoko-inn.com/index.php/search/detail/00017.html
にく屋 肉いち - http://www.yakiniku-nikuichi.com/sp/access.html#acc01



曇(7-11度)


機場的禁制令依然有效,我們為免遲到,各自都早一些出發,剛好又遇著上班的繁忙時段,我們早了接近三小時到達機場。

因為三跑工程,本來在T2的UO櫃位都搬到了T1, 所以直接辦理登機手續就可以從T1進入禁區。


在這裡先說一下小插曲,因為我們沒有預先購買指定座位,而我又心急在兩天前做了網上登記,結果我們的座位分開了,不能更改到一起,起初以為是因為網上登記了所以不能,但我們在四天後回程也是要分開乘坐。幸好帶備了小手袋,在機上去洗手間時也可以把重要物品跟身。

好,說回進入禁區後的事情,因為朋友L沒有貴賓卡使用貴賓室,所以我先去看看有沒有外帶的食物可以取,雖然排隊的客人很多,但結果是沒有的,A牛說他去台灣的那一次,多人的時候是有外帶包的。

然後就直接跟朋友去40閘附近吃東西,吃飽之後我們想買水,記起上次朋友B幫我找到了全機場最便宜的水,只售7元5角,所以我們今次又問她記得在哪裡買嗎,她又真的記得,說是在40閘附近的屈臣氏有,我們便立即前往,不過今次要九元九角呢,但都比其他的店便宜。


之後就去登機閘口等候了,想不到今年三次乘坐UO往日本的閘口都是230呢,真巧合。





航班準時出發,不過我們又遇著討厭的乘客呢,我背後是一家人,有常吵鬧的小孩,而朋友L背後是中年女人,本來都還好的,但她是那女人經常把摺檯放下又放回原位,來來回回做了很多次,所以我們兩個都沒有睡得好。

幸好福岡都航班時間較短,終於正式開始我們的追夢之旅了。

取回行李後,立即乘坐巴士到博多。

福岡空港国際線《西鉄バス》博多駅中央口
270円
 
 雖然我們入住的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在祇園駅正上方,不過轉乘地下鉄的話,不單止要把行李搬上搬落,而且車資又不便宜,我們選擇了下巴士後直接步行前往,剛好今次的巴士就在中央口下車,基本上一條直路走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酒店了。
 
這家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的外觀及顏色跟平常的不太一樣呢,很期待房間是怎麼樣的。





辦好入住手續,到達房間一打開門那一刻都有一點點的興奮,說是H型,我反而覺得更加似U型或C型,房門一打開就是其中一邊的床及書桌,洗手間在房間中間, 盡頭那邊就是另一張床及一塊檯面。

看到實物後,比網上看到的圖片更覺得私人空間非常之足夠,除了床之外,照明燈不用說了,每人都有自己的掛衣空間、掛鐘、電視、電話及空調機,連水煲杯子也是每人一組。唯獨有分別的是一邊有雪櫃沒有椅子,另一邊相反。

朋友L都讚這種私人空間感真的不錯,大家都笑說著,萬一有鼻寒聲也不怕吵到對方。不過洗手間方面就有一點點不好的感覺,就是淋浴的頂頭有一半橫樑阻礙著,如果今次是跟A牛用這種房間,他洗澡時一定很容易撞頭。








休息完一會兒,我們便出發去爆買了。

祇園町《西鉄バス306》ヤフオクドーム前
240円

去爆買的地方當然是福岡巨蛋ヤフオクドーム,我們要購買的當然是嵐的演唱會周邊。由於朋友L是第一次參戰嵐的演唱會,我們極力推薦她要由買周邊開始感受氣氛,買的東西自然不會少,而我在荼毒她的時候也荼毒了自己買多了一些自己還未購買過的東西。

不過朋友B沒有介紹錯,這個時間來不用排隊,限定也沒這麼快售完,可以舒舒服服地爆買,而且比原定時間早了完成任務呢。

九州医療センター《西鉄バス306》奥の堂
240円







我們乘坐巴士回去,不過遇上塞車呢。到達酒店前一個巴士站就下車了,因為我們想去7-11看看後天要去看的チームラボ 福岡城跡 光の祭入場券怎樣買,研究了一輪,好像只有當日票賣,所以我們買了點小食回酒店休息一下。






之後慢步到博多駅一帶逛逛,車站附近的聖誕佈置沒變,但天氣比上個月來的時候寒冷了不少呢。





逛了一會兒,便出發到にく屋 肉いち匯合嵐朋友B及P,大家要吃美味的燒牛來慶祝一下四人都可以抽到同一場演唱會, 預祝我們都能抽到神席。

這家燒牛店有很多旅客來吃,裡面沒有禁煙,不過抽氣功能很好,都沒有太大影響,吃完之後衣服也不太覺得有燒肉的氣味留低。至於牛肉方面,那個套餐很大份呢,我們只點了一個二人套餐,另外再加一份雜錦的,都吃不完,最後的拉麵也沒有要。




















結賬後四人就抱著大肚字去藥妝店逛逛,然後各自回酒店(她們住在博多駅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準備明早的行程。我們今次嘗試了由博多走地下通道往酒店呢,好像更快捷,而且不受天氣影響呢。




返回 福岡巨蛋追夢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