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151126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Day 1.1

日期 : 2015年11月26日 - 2015年11月30日
地點 : 沖縄
同行 : A君
旅行社 : N/A (自由行)
航班:
香港→那覇空港 HX658 11月26日 11:45-15:05
那覇空港→香港 HX657 11月30日 16:05-17:50


Day 1 行程
預計 : 香港→那覇空港→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國際通り商店街→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實際 : 香港→那覇空港→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國際通り商店街→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WiFiBB - http://www.wifibb.com/
那覇空港国際線旅客ターミナル - http://www.naha-airport.co.jp/terminal/international/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 http://www.nahabeachsidehotel.com/


由訂好套票到出發期間又遇著各種阻礙,什至沖縄的東面在十一月也出現強颱風,幸好最終都可以順利出發。

一如以往,我們乘坐機場巴士出發,不過今次遇著上班的繁忙時間,要預早半小時會比較安全,結果沿路有少許擠塞情況,到達機場時間就剛剛好。EXL的員工已經在櫃位附近等候,取得機票就可以把行李寄艙,完成後便去WifiBB那裡(今次轉了去T1呢)取Wifi機。








又一如以往入閘後先到翠華陪A牛吃個早餐B,再到Page One領取雜誌。

機場的聖誕佈置比預期少,舊年還早一些出發但都比現在的多,不過上層的登機閘口打卡勝地都戴上了各種聖誕帽子。而在我們出發下層的登機閘口就什麼都沒有了,想坐下來休息的椅子都沒有,我們只好走回上層等待,我亦把握時間找水機吃藥,因為有五月台灣的經驗,閘內的即飲水裝置都換成了像辦公室的那一種,所以上次沒有水杯或水樽的我要往商店購買水才可以吃藥,而今次出發前亦購買了輕便水杯,不過,這次又換成兩款水機都有!!可惡!!









到登機的時間了,掃瞄登機証後,坐巴士到飛機停泊處,終於上了飛機。我們被安排的位置是中間右側,沒有窗外風景看,只好看看電影,填填關表。飛機餐是一個麵包和一杯飲品,吃完很快便睡死了。








轉眼間到達沖縄上空,飛機快要降落,但是,不知道是機師問題還是太大風問題,好像經歷生死時速一樣,非常不安,飛機多次急降很短時間,但心也要離開了,有數次附近的乘客包括自己要叫起來,真的很恐怖。幸好最終都安全降落。(回程的那個機師駕駛得很穩定,完全都不知原來飛機已在降落中,到著地一刻才微震一下。)

由於之前聽朋友說沖縄入境要排很久,我們下機後飛快去排隊,結果入境手續不用五分鐘便完成了,行李亦很快地收齊了,一切看似很順利,但到最後一關時,竟然要我們打開行李,行李內每小袋都要打開讓關員門細心檢查,眼看其他人都飛快地過了,心諗為何會選中我們,上開討論區都見多是單人旅行才會被查,再想想,其實剛才等行李時,也有搜毒犬在嗅行李,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件嗎?

磨磨蹭蹭一輪後,終於可以離開機場了,「ゆいレール」的總站那覇空港駅在國內線那邊,乘坐巴士或步行前往也可以,我們眼見國內線其實都不遠,選擇了步行,大約五至十分鐘便可以到達。











到達那覇空港駅後,我們先購買OKICA用來乘車,此時都忘記了到駅長室蓋記念印。「ゆいレール」大約每十分鐘一班列車,每列車只得兩卡,如果繁忙時間都頗擠湧。

那覇空港《ゆいレール》旭橋
原價 260 円











我們乘坐至最近酒店的旭橋駅下車,需時都只是十分鐘左右,沖縄的機場跟市區真是很近呢!由旭橋駅步行往酒店需時大約25分鐘,要拉著行李走都真是很花體力。路途上經過東町郵便局,為了可以早些寄出特製明信片給朋友們,我當然要先進內購買一下郵票,順道索取嵐的郵便局刊物。






時間都不知過了多少,終於走到酒店來了,我們的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啊!究竟會是哪個層數的海景房呢?接待員先給我他們為我代收了的四份網上訂購的貨物,即時安心了一些,因為四件都在,今晚可以將全部特製的東西寄出了!然後她就給我匙卡,是909啊!!太好了!太開心了!!因為如果樓層太底,就算是海景房也會被外面的一條公路阻擋了大部份風景呢!


乘坐升降機到九樓,一開升降機門,已經哇了一聲,真的很開揚!走到自己的房間,一打開房門,又再哇哇大叫!什麼檢查行李,什麼拉著行李的疲累都已經忘記了!我們要好好享受這五天啊!!







稍為整頓一下行裝,迎接從網購來的新成員ZonBoard仔(因為是Amazon版的DanBoard,我稱它為ZonBoard),之後就去窗外的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逛逛,不過真的超級大風呢,站也站不穩,相片很多都濛糊的。






















返回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 行程目錄

2 則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