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151127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Day 2.1

Day 2 行程
預計 :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ブセナ海中公園→万座毛→美國村→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實際 :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ブセナ海中公園→万座毛→美國村→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此篇相關連結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 http://www.nahabeachsidehotel.com/
ブセナ海中公園 - http://www.busena-marinepark.com/


今天是結婚四周年的日子(絲婚記念日),本身都沒有安排什麼慶祝活動,不過難得來到沖縄,都想一嘗玩玩海水的滋味,所以就早一點起床爭取多一點時間,天未亮便到一樓吃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款式未算很多,但都足夠。

之後返回房間準備一下,便到酒店附近的「小沙灘」遊玩,A牛說他只用手好了,而我就脫去鞋子走進海裡,海水比想像中溫暖,沒有冰冷的感覺,顏色很藍,亦很透明,這個就是沖繩海水啊!然後返回房整理一下,順便為遠在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裡的A牛拍拍揮手照。
















然後要起行了,從酒店經過漫長的時間步行到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豈料遇著大維修,整個巴士總站變成了一個地盤,只好到售票處那裡問問車站搬到了哪裡,順便拿一張時間表之後可以用。跟隨售賣員的指示很快便找到了車站,等了一會兒巴士便到達了。

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14番のりば《沖縄バス120番》 ブセナリゾート前バス亭
原價 1720 円

由那覇前往 ブセナリゾート前バス亭大約兩小時,中途不會有洗手間,上車前一定要去一次啊!頭一段路都是市區景,之後就是沿著海邊走,一路上都看到風很大、浪也很大,心想活動會否要被逼停止呢?








將近下車,已經可以從窗邊看到海底展望塔。下車的車站就是在ブセナリゾート門口,往裡面走一段小路就能看見售票處,不過這個時候當然要去旁邊的洗手間解決一下。售票處對面就是一個沙灘,我們又再這裡拍拍照,不過鞋子不方便脫下沒有到海裡玩了。接著我們才走到售票處那裡購票,本來海中展望塔加上玻璃底遊艇的套票會較便宜,但由於太大風浪,遊艇要停駛,只能單買海中展望塔的門票。

售票員說接駁巴士在十分鐘後開出,懶惰的我們當然等待巴士開出,短短十分鐘已經被前面的香港人家庭嘈吵著,真想快點開車。巴士開車後轉眼間便到了海中展望塔,早知這樣選擇走過來好了(因為之前看資料說要走15分鐘)。












展望塔一帶依舊是很大風,站在橋上也差點被吹走,沾在身上臉上的小水點都不知是海浪水花還是在下雨了,而且身體還被吹得冷起來,趕快走進展望塔吧!







從旋轉樓梯往下看都沒有什麼特別,因為已經知道這裡有些小窗子可以看到魚兒在游泳,但走近一看,完全不是這樣,只看到魚兒們「寸步難行」,游兩步退三步似的,有些什至被海浪衝得橫著飛過,十分可憐。牠們如此辛苦還要抖留在這兒,相信是因為在等待著樓上的遊人們的餵食。水底裡的清澈度也不高,一個大浪更會令海底變得黑暗,什至翻起很多沙石,令視野更弱。











觀看了一會兒便返回入口處,風好像細了一點,但遊艇仍然停駛著。我們沿路走回公園出口,其實真的都不用花太多時間。出口附近有個員工在指揮車輪,在他空餘時我亦順便問了他巴士站應該是左邊還是右邊,可以慳卻浪費氣力的機會嘛!












返回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