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151130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Day 5.1

Day 5 行程
預計 :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波上宮→護国寺→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國際通り商店街→那覇空港→香港
實際 :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國際通り商店街→那覇空港→香港

此篇相關連結
那覇ビーチサイドホテル - http://www.nahabeachsidehotel.com/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 http://kousetsu-ichiba.com/



雖然昨晚下了很大的雨,但感恩這天天色很好,給我們最後的旅程劃上一句完美的句號。

今天又比昨天遲了一些起來,換好衣服後依舊是先到一樓吃早餐,這天天氣這麼好,我跟A牛說不如到室外範圍吃,好好享受最後的沖縄空氣。連續四天都是在酒店吃早餐,每天都總有分別,不過今天的款式跟第一天比較接近,但又不是完全一樣的。







吃過早餐後,我們先再接待處借單車,原來早上都很多住客會租借呢,剛好最後的兩部單車都給我們借了。普通單車可以給住客免費阻借兩小時,其後會按每小時收費,電動的那種就沒有免費了。取得單車後,我們便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外面的道路踩去,不過車子有點兒大,我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才能夠踩得順暢,A牛他當然沒問題。

踩地海邊景色真的很漂亮,藍藍的天空和海水令人不禁要停下來好好欣賞一下,不過,可能附近有氣體工場,氣味有點嗅,我們都不願停留太久了,哈哈!接著我們從另一條路踩回な波の上うみそら公園,進入公園範圍當然不能夠踩,只好扶車前行,順便再欣賞多一回兒這裡的景色。









差不多十時,只踩了大約半小時,雖然時間很短,不過能夠達成在沖縄每邊踏單車的夢想實在是不錯。交還單後立即返回房間把所有東西收拾好,再到接待處辦理退房手續。隨後又來漫長而且吃力的路途,就是搬行李到車站。

到達旭橋駅後,我們先把行李鎖在車站內的儲物櫃,然後才乘坐單軌列車前往牧志駅。

旭橋《ゆいレール》牧志
原價 230 円,一日票任乘







不用十分鐘便來到牧志駅了,在車站往國際通り商店街方向走一會兒便到達牧志郵便局,在這裡要先幫朋友購買郵票,然後才隨隨便便走向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途中過一部大電視,上面播放著超人打怪獸的片段,細心觀看,在畫面的正中央有個遊人的物體,原來走到電視前面小廣場的指定位置,你就會成為片段裡的人物,我們當然也想玩玩,不過正當我們走到指定位置時,超人已打走了怪獸了,只可以做一做完結POSE和跟一著類似獅子的物體「合照」。








玩完這個「電視遊戲」繼續亂走,去到一個叫桜坂劇場的地方,記得旅遊書介紹過這裡有很多貓貓的,但我們一隻也看不到,只好繼續前行。

走下小斜坡便到了平和通り商店街,再走幾步就看到第一牧志公設事場了。裡面就想街市一樣,有很多海鮮店,其實都沒有看過那一間會比較好,家家寫著的加工費都是500円一位,即時沒有分別。我們就隨意逛了一圈,然後找有較多想吃的東西的那一家來試。可惜海膽一板太大,只好選有海膽刺身拼盤好了,另外我們還選了赤貝、生蠔、大蝦和帶子來吃,但A牛說怕夜光貝硬又怕吃不下,不肯買來吃,残念。向店家付好食材的金錢後,她們便派人帶我們到二樓的一家食店,等待一會兒,食物慢慢奉上,每一樣都很美味,但真的很想知道夜光貝是怎樣啊!















吃完了才付加工費,最終他們只收取了我們800円,即400円一位,為何又便宜了呢?

之後我們又返回一樓,尋找可以帶上飛機的海葡萄,同樣地,家家的海葡萄都沒有大分別,又隨意選了一家,買了五百円三盒的,店員一而再再而三吩咐我們不要放進雪櫃,而且一星期內要食,而我又再三確認是否可以帶上飛機,這段對話又日語又英語實在好笑。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市場之時,竟然在這裡撞見バスツアー的香港團友,原來他們跟我們同一班飛機回港呢。


返回 沖縄五天減壓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