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150503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Day 3.3

Day 3 行程
預計 : 新樂町精緻旅居→瑞芳→金瓜石陰陽海→金瓜石黃金瀑布→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饒河街觀光夜市→西門町→新樂町精緻旅居
實際 : 新樂町精緻旅居→瑞芳→金瓜石黃金瀑布→金瓜石陰陽海→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瑞芳→饒河街觀光夜市→西門町→新樂町精緻旅居

此篇相關連結
九份老街 -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3181


在黃金博物館門外就是巴士站,這裡的巴士有很多都可以會經過九份老街,所以我們不用等待很久便有巴士可以乘坐了。

黃金博物館《基隆汽車客運》九份老街
原價 ?? NTD

不用十五分鐘,巴士便到達九份老街。一下車便看到到處都是遊客,巴士站擠滿了等待巴士的、老街入口擠滿了來遊覽的,好不容易才可以跟著人群擠進老街。





老街內到處都仍然是遊客,兩旁的商店也未能仔細看看,基本上要過了分支路遊人才少一點,幸好的是我們沒有特別的東西要在這裡購買,純粹是來遊覽罷了。

天氣不太好,來到一些觀景都位置也未能感受九份的美,只是隨便看看便算。





























不久便遊覽車完畢,但要回去的遊客也不少,如果在最近的巴士站相信等候多輛巴士也未能上到車子,人多是一個原因,沒有秩序是更大問題,這天看到的都是爭先恐後擠上巴士的情景,我們自問沒有意欲及戰鬥能力去爭,所以寧願冒雨都要走前一個巴士站,這樣便能舒舒服服坐巴士離開九份了。

九份老街《基隆汽車客運》瑞芳火車站
原價 ?? NTD

回到瑞芳,尚有一個多小時才到我們購買了回程的那一班火車時間,於是我們在車站附近逛了一會兒,再到一家咖啡色休息一下。













在咖啡店消磨了不少時間後,餘下的時間便在車站裡等候。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們回程是帶著疲累的身體,如果需要乘坐長途的交通工具而沒有座位導致站全程,雙腳是辛苦到不能的。所以今次我們非常是慶幸能夠購到指定席,雖然前往松山站只要半小時左右,但對於還有景點要去的我們來說是一個保留體力的最佳時機呢。

瑞芳車站《臺灣鐵路》松山車站
原價 62 NTD









返回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