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150503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Day 3.1

Day 3 行程
預計 : 新樂町精緻旅居→瑞芳→金瓜石陰陽海→金瓜石黃金瀑布→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饒河街觀光夜市→西門町→新樂町精緻旅居
實際 : 新樂町精緻旅居→瑞芳→金瓜石黃金瀑布→金瓜石陰陽海→金瓜石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瑞芳→饒河街觀光夜市→西門町→新樂町精緻旅居

此篇相關連結
新樂町精緻旅居 - http://www.thelongstayhotel.com.tw/


今天要早點起床到九份金瓜石那邊遊玩,帶備了預早購買了的火車車票便從酒店出發。先在便利店買了早餐吃,然後便步行往台北車站。

由於我們購買的是非指定席的車票,所以只能在沒有乘客的座位坐下,行駛途中都有座位主人來認領,不過語言不通的關係,曾經有一男子走近我身邊,我便站起來想把座位交還給他,但不知道他說了什麼便走到別的地方,於是我便抱著疑惑再次坐下來。

台北車站《臺灣鐵路》瑞芳車站
原價 76 NTD








大約半小時多一點便到達瑞芳車站,還需要到附近的巴士站轉乘巴士,我們計劃了先前往陰陽海,可以到達的巴士只有一輛,由於這巴士所停的車站比較少,其他前往九份老街或博物館的遊客也是選擇了這個,所以巴士一來到,很多遊人便爭先恐後地擠上巴士。

瑞芳《基隆汽車客運 856》黃金瀑布
原價 ?? NTD
 
巴士開啟後,一路都尚算順暢,但過了黃金博物館後大約五分鐘後,巴士便跟一輛私家車發生輕微碰撞,結果要等待半小時一下輛巴士到來接載我們繼續前進。








當巴士駛到黃金瀑布時,眼看前面是下山的路段,所以即時決定先遊覽瀑布,以免反向回來要往上走會比較吃力。

黃金瀑布也相當澎湃,水流不少。它之所以叫作黃金瀑布,是因為礦砂沉積溪床,並有菌類附著滋生,水質飽含氧化的金屬礦石顏色,而形成金黃色的瀑布景觀。







待了一會兒,我們便往下走,向著海邊進發。大約二十分鐘,輕過一些荒廢了的建築物,終於走到海邊,這裡就是陰陽海。

海水之所以呈現出藍黃兩色,應該是帶有礦砂的水由黃金瀑布一直沖下來,長年累月便成了這樣的陰陽海。
















我們沿著海邊走了大約十分鐘的步程,來到另一個荒廢了的土地,這裡有居民在釣魚,我們就在這裡拍了一會兒照片,此時天色已經由晴朗變成陰天了。

於是起程走到剛才經過的水湳洞巴士站,乘上了一輛小巴,前往黃金博物館。

水湳洞《??》黃金博物館
原價 ?? NTD









返回 台北四天充電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