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即興快閃關西之旅 - 預備篇

前言

原先計劃了今年會用花紅到歐洲旅遊,但由於購買新居後開支比預期中多了,所以都不寄望今年可以到任何地方旅遊。結果還是忍耐不住,趁著轉換工作的空檔,加上復活節假期,看到價錢還算合理便衝動地訂了機票和酒店,展開了這個即興快閃之旅。


原先也沒有計劃要去追櫻,但機票和酒店確認後,發現剛好趕得及造幣局的開放時間,所以順道安排了嘗櫻環節。

套票

我們找到價錢還算合理的是日航天地的套票,延長酒店的費用也比自己在JALAN訂的便宜,所以我們今次全套都是在日航天地的網站處理好,由付款起一個星期內便可以確認好所有東西。


這個套票是坐CX的聯航機,還可以立即到CX網頁預選坐位,本以為一切安好,但在臨出發前發現機種轉了,位置也改了,要跟航空公司多番修改才可以坐在一起。


套票內容:

  • 香港→関西空港 JL7052(CX506) 4月15日 10:10-15:00
  • 関西空港→香港 JL7051(CX567) 4月20日 09:20-12:20
  • ホテル日航大阪                              4月15日 - 4月17日(不包含早餐)
  • ホテル日航大阪(延長住宿)     4月17日 - 4月20日(不包含早餐)
  • $8020(基本) + $1548(稅) + $3570(延長) + $60(手續費) = $13198 兩位
酒店

由於酒店是跟套票一起預訂,因此這部份只有基本資料:

  • ホテル日航大阪
  • http://www.hno.co.jp/
  • 禁煙スタンダード シングルルーム
  • 房間內有免費互聯網(有線及WIFI)
交通安排
 

由於五晚我們都是住在大阪區域,去較遠的神戸及奈良都是用鐵路都可以到遠,單靠【乗換案内】 那些車程網頁已經很容易幫得到忙。我自己最常用到的是這個:
http://jorudan.co.jp/

另外,跟香港一樣,日本也有一些像八達通的乘車智能卡,關西地區主要的智能卡是ICOCA,我們基本上都是使用這個及一些一日乘車票來完成整個旅程。


場館入場票

今次我們要前往的,都不需要預先訂購,全都是即場購買便可。


日元
 

雖然日元水位仍然是低於8,但手持的貴日元也足夠今次的旅程,所以今次並沒有兌換任何日元,什至信用卡也沒有使用。

返回 即興快閃關西之旅 - 行程目錄

4 則留言:

  1. 正~又有遊記睇 XD
    我都係剛剛先寫好遊記, 秋天我都再去日本, 呢次去北海道自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咁快手嘅, 我都係啱啱先POST~~
      好羡慕你一年去咁多次呢~~

      刪除
    2. 嘻嘻~咁啱上網check野見到:-D

      刪除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