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i's Blog

喜歡旅遊、喜歡拍照、喜歡發牢騷,什麼話題也會有的一個部落格。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191207 福岡巨蛋追夢之旅 Day 3.1

Day 3 行程
預計 : 東横イン駅前祗園→自由活動→宮地嶽神社→チームラボ 福岡城跡 光の祭→博多→中洲川端→東横イン駅前祗園
實際 : 東横イン駅前祗園→自由活動→宮地嶽神社→チームラボ 福岡城跡 光の祭→博多→中洲川端→東横イン駅前祗園

此篇相關連結
東横イン博多駅前祗園 - https://www.toyoko-inn.com/index.php/search/detail/00017.html
宮地嶽神社 - http://www.miyajidake.or.jp/
磯丸水産 中洲川端店 - https://isomaru.jp/
チームラボ 福岡城跡 光の祭 - https://www.teamlab.art/jp/e/fukuoka-castle/


曇時々晴(6-11度)

因為昨天氣過這裡的早餐不太吸引,而我又想吃星乃的早餐,於是走去最近的走到去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分店。

中途也去了7-11購買今晚チームラボ 福岡城跡 光の祭的入場券,不過原來在7-11購買是要留本地電話的,幸好這家7-11的店長很好,用他們店的電話來幫我們登記,令我們順利購買。感謝。


到達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才發現,原來不是每一間星乃都有早餐時段的,唯有隨便找一家來吃吧。





然後有大約個半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而我剛好遇著有Pokemon Go活動,於是一邊遊玩一邊閒遊到天神那邊,順便尋找一下近來很受歡迎的透明擦膠。














十二時半左右,我們在磯丸水産 中洲川端店匯合吃午餐,這家平時很少有機會跟A牛一起吃,今次終於可以再嘗試了。













之後我們先回酒店小休一下,於是就出發去本次旅程第二個重點節目,宮地嶽神社潮聖。

博多《JR鹿児島本線》福間
480円

去到福間駅之後,就在站外的巴士站等待5番巴士前往宮地嶽神社,這裡已經有很多嵐飯們一起候車呢。當5番巴士來到之後,大約有一半嵐飯一起上了車,有一半沒有。我回望他們時,感覺怪怪的,然後再看清楚巴士上的指示牌,4個站之後不是宮地嶽神社,立即用手機程式再確認一下,再問其他嵐飯們,原來大家都不清楚呢。

巴士剛好停了第一個站,立即又向司機查問一下,最後發現原來同一巴士站的5番巴士是有兩個方向的,我們這班比預定時間早了數分鐘的巴士是相反方向行駛的。所有嵐飯們立即下車。

福間駅前《西鉄バス5番[津屋崎~西鉄新宮駅](西鉄新宮駅前行)》福間局前
170円






各組嵐飯各自地研究完一會兒,她們都選擇了步行回去福間駅,而我和嵐朋友L,就覺得回到去再等巴士應該趕不及看日落,朋友L就問了當地人還有沒有其他巴士去,要等一個小時呢,於是再查問了乘坐計程車的位置,立即再出發。

乘上了計程車後,在路途中看到其中一組嵐飯,我們還對望了呢。乘坐了大約900円便到達宮地嶽神社了。

為什麼要趕在日落前來到,是因為嵐數年前在這裡拍攝了一個JAL的廣告,他們在日落時間來到這裡,加上宮地嶽神社每年有兩星期(大約在二月)時間可以看到一個名叫「光の道」的景像,意思是由神社樓梯的最頂往下望,樓梯的通道方向一直伸延,日落中的太陽就在正中照耀著整條通道,非常漂亮。雖然我們不是在能觀看「光の道」的月份到來,但都希望可以在這裡看到類似的景像,所以必順在日落前到來呢。

雖然太陽偏了很多,但今天的天氣也不錯,看著這樣的景色也很美呢。
 
不過這裡真的聚集了很多嵐飯們呢,幸好,與我們對望的那一組都趕到了。

之後我們就去參拜一下,順道祈求2020年5月的国立演唱會也能中選,也順便幫A牛畫了一個繪馬掛上。

除了「光の道」出名之外,這裡的松ヶ枝餅也很出名(太宰府的是梅ヶ枝餅),我們本來都想吃一下,順便找出嵐當年吃松ヶ枝餅的那家店,不過找不到呢,只有一家很像樣,但已關門,不能嘗試一下。

之後就要返回博多準備晚上的活動了。

宮地嶽神社前《西鉄バス1番》福間駅前
170円

福間《JR鹿児島本線》博多
480円



















返回 福岡巨蛋追夢之旅 - 行程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欲從電郵收取此篇網誌的留言回覆通知,請按「發佈」右則的「通知我」,謝謝!